一屋三口高效小坪宅,三房兩廳動線機能佳

屋主是新北市工業設計師,入手蘆洲中古屋改裝後自住,一家幸福美滿是標準的小家庭住宅。本案位於邊間是屬三面採光格局方正的案場,為讓居家空間合理配置,保留原有兩間衛浴位置,將廚房設置改為半開放式空間,可讓配置調動更為靈活運用,另有後陽台預留工作空間,以利備場設備的擺放,也可讓生活各物均有所定位,讓居者更適於生活的安排。

 客廳照明以琉璃主燈加間照搭配運用為主

起居空間以舒適為主,家具選用大器不失俐落

位於門邊的玄關鞋櫃是由下部半高櫃、上部玻璃隔屏組合而成,中間平台有著為屋主著想的設計,可提供放置門邊小物如:大門鑰匙、信件、帳單、印章等。

機能性設計極佳的玄關置物櫃

客廳居室的軟件有窗簾、布套、壁面軟包、地布等,為了規劃整體設想,與天板釘製時融入窗簾盒設置,外觀視覺不突兀而且不致漏光。另有走廊端景的配置,考量安全及動線,僅於牆面設計壁燈,起到了畫龍點睛的綴景效果。

 埋入式窗簾盒有整體性視覺效果

綴景壁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

臥室是個人生活的重點,不僅要有兼具收納實用機能櫥櫃的安排得宜,更應以主人翁的習慣為主,讓屋主或使用者能有身心靈放輕鬆的獨立空間。

 衣櫃結合化妝桌及電視櫃展示功能

 小孩房於固定位置設置書桌可培養讀書習慣

臥床佈置又可愛又溫馨

廚房及衛浴設備的選用是參照女屋主的使用習慣,不需太過複雜的功能機種,考量空間的大小選擇適合的設備即可。

小巧精緻的衛浴設備符合屋主簡單好用的需求

 全最歐化的廚具設備提供屋主簡潔與便利

協助屋主協調裝修各工程的行進,常須各工種之間良好的互動,為屋主保障爾後的生活品質,更可讓屋主控制預算及掌控工程進度。

現場拆清後視覺效果放大空間感

 現場拆清後各工種安排進場很重要

 天板釘製完成後讓空間有完整感

水電工種配合天板進度留設出線及燈孔

工地現場常常需要我們協助屋主調配工程整合,讓各方人馬人盡其才、物盡其用,才能順利達成屋主心中理想的任務。

首先是各鐵件工程及鋁門窗進場預埋構件

  再來是依上往下順序由天板配合封板

接著由地磚完成粘貼舖設

最後由木工及油漆完成最後的工序

空間規劃重點在收納櫥櫃的設計,尤其是在坪數小的案場,另外考量重點在屋主的預算,如何抉擇取捨系統櫃或木作櫥櫃,是我們在協助屋主工程整合方面最大的考量。

 小巧的鞋櫃收納加入置物平台

 電視櫃設計考量收納櫃位合理分配

 書桌要有抽屜收納及上部空間的應用

 小孩房的衣櫃有抽櫃及層板的收納

 由於屋主考量耐久性,以活抽設計為主

主臥的化妝桌兼具書桌功能,桌面留設電源孔

[ 享裝修 | 工程整合 ] 提醒您:文章歡迎轉載!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!如有侵權,請來信告知,將儘快為您處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