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計工程整合勤溝通,室內通風採光輕裝修

本案場位於蘆洲「畢卡索no.06」建案,在屋主與建商對保驗收後,協助屋主掌控工程進度,屋主順利入住且滿意的作品,是一個與屋主雙方都互惠的成功案例。
雖然本案坪數不大,但該有的櫥櫃、天花、水電配置等項目卻沒有缺少,甚至協助屋主處理了軟件的部份,例如:沙發與飾品的佈置、窗簾與壁布的挑選、水電燈具的設置等,均是與屋主(及其一對女兒)廣泛地溝通與彼此的大量信任而圓滿。

首先是玄關入口處設計的迎賓區,拼花地磚有玄機

考量屋主進出穿脫方便,設置抬高鞋櫃提供臨放空間

在考量既有管線不做大幅變動的情形下,又要兼顧實用性及完整性,均將開關插座及監控螢幕設計融入櫃體,以利屋主在使用上有擺放飾品或小物的習慣。

置物平台可提供擺放鑰匙、帳單等臨時性需求

 螢幕前留空處可讓屋主即時觀察來訪者

迎賓轉角櫃有順暢動線及展示飾品雙重作用

本案重點在設計因應空間屬性不同的照明設備,而空間配置最起效果的是燈具的安排,須考量使用空間的氛圍及使用性,設置適當的照明燈具也是與屋主充分溝通而統整出的完美結果。

 玄關天花設計LED燈條間照及兩盞崁燈,隱喻著雙星報喜歡迎佳賓

 通廊天板設計U型間照引導方向及提供走道照明

 間接照明加上盒燈點輟照明可增加燈具的變化性

 空間照明若以間接照明為主,則效果又有不同

 客廳主燈以醒目且美觀為主,水晶燈是很完美的選擇

針對空間中的暗區則應加強照明,惟應事先考量周詳

空間配置的考量不應只有隔局及動線的規劃,更應表現屋主的個性與喜好,方能增進空間與人的互動與和諧。所以在本案場空間的處理上,加入了一些室內設計在點景與配色上的趣味性,讓屋主於平日的生活習慣上更具方便性及耐看性。

 於客廳背牆設計歐式雙面鐘,方便廚房及客廳對時需求

屋主女兒正值荳蒄年華,床帳選用白紗款式呼應

 進入臥室隱私區以垂簾區隔有其風水考量

 展示牆設置搭配永不褪流行的黑白色塊突顯屋主個性

  客廳景觀窗有採光及遮蔽需求,設計雙排軌道可提供不用的使用習慣

浴室磁磚以局部跳色點亮並帶出空間感

廚房的歐化廚具以黑白色系為主,並以對比的黑玻璃帶出時尚感

先前解說預留伏筆,在此為耐心的看倌解說本案亮點。由於屋主有意希望為新遷新居能為自已帶來旺財好運,經過一些討論與工程整合上的考量,建議屋主在入口玄關處作局部地磚的更換,並選用色系上帶財的黃色為主,提案以金鋒石材為舖設主材,馬上獲得屋主的認同及採用,特誌以茲紀念。

入口大門在施工前未區隔迎賓區及玄關區

 選用石材以旺財黃的金鋒石為主

 跳色及主選石材尺寸均與數字8基數有關

 案場入口迎賓區實際完成照片

最後提到本案因有三面採光,考量完工預算及採光性,在協助屋主的方向以輕裝修為主,即不變動建商隔局下處理建築與裝修的搭配,讓本案在預算及進度的合理掌控下,順利完成。這或可提供對於全室裝修一些拋磚引玉的想法,不一定必要大興土木才能給屋主一個完美的居住空間。

 本案客廳區明亮且通風良好,面臨公園更有絕佳視野

 即使有些縱深影響光線通透,只有透過開放空間設計改善

 順暢的動線安排可讓空間使用更具合理性

臥室的空間尚屬佳作,故設計無須牽動建築結構

[ 享裝修 | 工程整合 ] 提醒您:文章歡迎轉載!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!如有侵權,請來信告知,將儘快為您處理!